博擊防身班主要在於培養技擊運動人員,是以傳統武術做為根基,融入現代博擊訓練方式,並配合科學化的身體素質訓練,達到技術上的全面整合,從心技體三方面,培養全方位、揉合傳統與現代的武術技擊人才。

 

○適合對象:

所有年齡層,以武術技擊為主要興趣的朋友。

 

○課程特色:

搏擊防身班的訓練課程,是陳奐羽教練提取傳統武術的技擊精華,與現代博擊的實用技巧相互整合激盪,發展出一套兼具實用與內涵的技擊系統。

課程包含基本身體素質訓練、技術訓練,以現代技術體現傳統武術的勁力內涵,並通過密集的餵招練習與技擊實戰,有效提升學員技擊能力,並且具有強身健體、自衛防身、雕塑身形、紓解壓力的效果。

 

○教學內容:

●武術基本訓練法

●自由博擊技術

●傳統武術散手

●綜合素質訓練法

●少林密傳大金剛勁

●硬氣功、抗擊法

 

○教學內容介紹:

 

教學項目

內容

說明

基本手法

刺拳

直拳

勾拳

上鉤拳

擺拳

手背拳

手是人類最擅長使用的部位,基本手法是整合技擊時常用的幾種,高效率的攻擊模式,藉由不同的技法呈現,能夠靈活因應各種距離、狀況。

基本肘法

打肘

撞肘

挑肘

砸肘

崩肘

手肘是人體天生剛性較高的部位,即使是未經訓練的人,手肘仍具有相當的硬度,手肘的攻擊技巧軸心較短,適合近身纏鬥。

基本膝法

正膝擊

側膝擊

提膝擊

膝部與手肘一樣,是人體相當堅硬的部位,再加上腿部本身所具備較大的力量,正確的膝擊能產生可觀的破壞力,不容忽視。

基本腿法

彈腿

鞭腿

掃腿

蹬腿

側踹腿

反腿

踢腿是威力相當強大的攻擊方式,具有優異的牽制、技擊效果,腿法的訓練不僅僅是對於腿部的控制,更是一種全身性的協調運動,除了使雙腿更加靈活之外,同時也能夠提升學員對身體各部位肌肉的精細控制能力。

防禦手法

架擋

格擋

撥擋

拍擋

防禦手法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技術,它除了化解對方的攻勢,或使對方攻擊力量作用降至最低之外,更能夠製造出擊的時機,為後續的攻勢鋪路。

基本摔法

抱摔

絆摔

扭摔

摔法是一種破壞對方平衡,使其身體跌落地面的技術,具有相當高的技擊效果,但相對的技術難度也較高,基本摔法整合了幾種摔法的基本原理,幫助學員熟悉摔法概念,以利後續學習更複雜的摔法技巧。

基本步法

前後移動

圓周移動

斜角切入

十字步法

步法是武術組成的基本要素,它除了鍛練下盤的力量與穩定度之外,更能夠培專注力與整體動作結構的完整性。基本步法包含了搏擊常用的幾種步法型態,以及步法的進階變化形式與應用,能夠為後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基本反擊技術

第一反擊

交叉反擊

反擊是一種逆轉情境的技術,它能夠破壞對手的攻勢,並將情境引導為對自己有利的態勢,必需要掌握良好時機與節奏。

 

運動與施力習慣訓練

反射球訓練

動作阻力訓練

節奏訓練

運動與施力習慣訓練,是針對人體運動控制與施力的模式進行調整,協助培養正確且有效的運動習慣,以最省力、最高效率的方式進行活動,排除不當的施力。

綜合基本功

基本功操

基本功操是一套系統化且完整的身體能力養成體系,其內容設計包含了動態與靜態伸展、施力習慣、吐納、動作的神經適應、肌力與肌耐力訓練等動作元素,除了作為訓練前的暖身活動之外,更能夠全面性的提升身體能力,促進均衡發展。

柔韌訓練

柔韌訓練是通過一套完整的伸展訓練系統,有效的提升身體柔軟度與韌性,全面且安全的伸展能夠矯正身體偏斜、修飾體態,促進運動能力與避免運動傷害。

素質訓練

素質訓練包含了肌力、爆發力與心肺耐力三部分,是構成人體運動能力的重要元素,身體素質較佳的人,不僅僅有著較高的身體活動能力,同時也有著較好的抵抗力與身體代謝率。本課程是依循身體成長階段科學原理,根據個人的發展重點,設計適宜的訓練內容,能夠促進全人的均衡發展。

搏擊對練

條件對練

約束對練

自由對練

對練是搏擊訓練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是所學技術的整合與實踐,通過各種不同目的性的對練方式,以及真實的搏擊對抗,能夠幫助學員累積各種經驗,檢視所學,進而對武術技術的理念與思維有更深的體會。

進階搏擊技術

進階技巧組合

根據個人熟練的技術與項目,以及不同的情境需求,學習更複雜、更具難度的搏擊技術,有效提高個人技擊能力。

排打功

排打功亦即所謂的抗擊法,是一種訓練人體以正確的方式承受衝擊的身體保護技術,其作用在於保護身體臟器、降低打擊對於身體的影響、減輕傷害程度,並且抑制疼痛知覺,藉以提高個人的技擊優勢。

進階手法訓練

手法是武術的應對技術,亦即如何因應對手的動作而做出反應的方式,通過手法的訓練,能夠整合過去所學的武術技術,將其從動作表現提升至理解與應用的層次,進而對武術技術的設計思維有更深的體會。

進階身法訓練

身法是與對手身體上的相對互動,它包含了腳步、位置,以及身體姿態的對應變化,身法的訓練是整合過去步法、腿法與套路的動作,探討其中的技擊思維與意涵,能夠所學能夠付諸實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武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