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FWAA兵擊聯盟總會所推動的兵器技擊,是新興的技擊類運動項目,近一年多以來已編入台灣武術協會、中華民國少林拳道協會、廈門翔安武術協會等國內外武術協會正式競賽項目,與傳統的散打搏擊並列為兩項主要技擊賽事,「徒手-散打、器械-兵擊」已是全新的技擊項目走向。

真武會館在兵器技擊的中式器械項目,諸如:中國劍、中國刀、苗刀、槍術等,一直處於相當強勢的前導位置。去年度的賽事當中,真武會館的選手,於台灣世界盃國際錦標賽、中正盃國際錦標賽、FWAA全國錦標賽、孫逸仙盃國際錦標賽、廈門翔安武術精英電視賽等賽事,均包辦多項冠軍。

本次影片所介紹的,是本中心新進的兵器技擊中國刀項目指定器械,亦是FWAA兵擊聯盟總會的新產品,於2017孫逸仙盃國際武術錦標賽首次亮相。

本款中國單刀採牛尾刀制,重量約950公克,刀身為雷射切割泡棉包覆,刀柄為真刀翻模一體成形鋁柄,刀盤有兵盟紋飾浮雕,質感與精確度相當優質,安全性極佳,配重與重心均能根據各系統需求進行微調。

除了兵器技擊對打,本款兵擊單刀還能夠用於一般套路練習,比武術響刀更接近真刀手感,可說是多用途的訓練器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武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