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三年前從選手線退下,轉身投入教學工作,雖然已不再必須追求競賽成績,但我從未停止我的訓練與突破。即便奔走於繁忙的教學與經營事務當中,我每週仍有至少五天的時間,進行每天超過四小時的常態訓練。

或許時間總和上不如選手時期,但靠著場地、設備與訓練知識的提升與完善,讓我在無論身體素質還是技術水平上,都能夠有持續不斷且更有效率的突破。

不過,無論如何,如果無法持續且規律的的進行訓練,縱使有著完善的訓練環境與訓練知識,也是枉然。這也正是我為何如此嚴謹的看待自己的練習排程,無論各種事務多麼繁忙,仍努力確保練習時間的完整性。

過去,我常告訴學生,在武當山我們每天練習多少小時、當選手的時候每天練習多少小時,但其實真正重要的,是你是否能長久保持練習的規律與習慣。特別是當競賽、考試這些外部動機消失後,支持我們的是自我實現的純粹信念,真正的學習才剛剛開始。

真正的學習,是持續不斷的堅持與自律,不僅僅是武術,任何事物都是如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武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